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致公党广东广州市委会举办“祖国不会忘记——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

领导嘉宾为图片展揭幕 

    11月4日,由致公党广东广州市委与致公党福建厦门市委、致公党云南昆明市委、致公党北京朝阳区委、广东中山图书馆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祖国不会忘记——华侨与抗日战争”图片展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开展,致公党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毅,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主委陈怡霓,美国著名侨领、飞虎队文物专家陈灿培,南美侨领罗满志、澳洲侨领吴运元等出席图片展开幕式。

  70年前结束的抗日战争中,海外华侨以空前的规模组织起来,开展了波澜壮阔的救亡运动,并英勇投身于侨居地的抗日斗争行列,为祖国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建立了卓著功勋。在抗战中,中国致公党积极号召和组织广大华侨支持抗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图片展分“声援祖国”、“奔赴国难”、“参加侨居地反法西斯战争”三部分,以丰富的图片和史料展示了广大华侨为祖国抗战捐款捐物,乃至捐躯报国的伟大贡献。其中既有东南亚爱国华侨陈嘉庚、美洲洪门致公堂司徒美堂、菲律宾侨领李清泉等著名爱国侨领筹款救国、通电抗战的丰功伟绩,也有李月美女扮男装、白雪娇背着父母回国等南侨机工的感人故事。

  主办方希望藉此铭记海外侨胞的历史贡献、传承侨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圆共享中国梦。

  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市外办、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人大侨工委、市侨办、市政协港澳委、市侨联、市台联、市参事室文史馆、市社会主义学院、广东华侨博物馆、致公党厦门市委、致公党昆明市委、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