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中山市委会与中山市水务局联合开展考察岐江河水环境活动
  

  5月12日,中山市委会与中山市水务局开展对口联系交流活动,联合考察岐江河水环境。市委会主委吴竹科市水务局局长郭建宏及市委会和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了活动。

  一行人从岐江码头乘船沿着岐江河前往西河水闸,沿途了解了一河两岸以及水环境的情况西河水闸位于中山市神湾镇外沙村,始建于1970年冬,重建于2008年2月,并于2010年初建成投入使用。西河水闸是中顺大围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扼守着岐江河西端出水口,与西江磨刀门水道交汇,具有防洪(潮)、排涝、灌溉、航运和改善内水环境等作用。

  一行人实地参观了西河水闸堤围、廊道、船闸和中央控制室,听取水闸工作人员介绍了水闸的基本功能及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还现场向水闸管理处和过往船只了解了免征省内企业经营船舶经过船闸通航的过闸费的具体实施情况。据介绍,近年来岐江河经过水体治理及一河两岸的整治、美化、建设,整体景观风貌较之以前有了显著的提质升级。

  双方均表示,接下来围绕水环境保护利用、水利设施建设等方面联合开展考察调研活动,为中山的水利工作发声出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