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中山市委会坚持不懈开展声乐表演助教活动
  

  “雨露滋润百花齐放,我们可爱的校园就在太阳升起的方向……”欢快的歌声响彻中山市委会社会服务基地之一的中山市民众镇三民学校校园。 

  本学期开学以来,三民学校结合开展“乡村少年宫”活动以及校园艺术节,组织各班级在课间唱校歌、唱班歌,营造起人人歌唱的氛围,致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合唱队伍。中山市委会根据学校教学需要,组织党员中的音乐教师胡杰、周杰、吴运秋每两周一次赴学校开展辅导合唱、乐器、节目表演等声乐表演助教活动,努力提升学校声乐水平。 

  在合唱班的训练课上,胡杰老师从发声训练开始,根据孩子们的音质特点进行声部划分。刚开始,每个孩子在老师面前试唱时,都有些小紧张,就怕唱不准、选不上。在胡杰老师耐心、专业的指导下,孩子们慢慢对自己有了歌唱的信心,敢于大声的唱出来。经过几次的训练课,合唱训练已经从发声训练进展到单音教唱再进展到和弦合唱。 

  在葫芦丝班和巴乌班上,孩子们专心致志地听周杰老师讲解乐器的来历和吹奏的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由最初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有模有样,乐器演奏不但让孩子们接触到了优秀的音乐作品,还让孩子们感受了音乐的节奏、音乐的快乐。为提高学校老师的乐器掌握量,古筝专业的周杰老师,从基础训练入手,培训了三名学校老师,再由学校老师去指导学生,以此扩大教学的范围,让老师和学生共同进步。 

  吴运秋老师与学校的老师一起,正在策划编排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节目。 

  坚持不懈的声乐表演助教活动,为学校带去了活力、为学生带去了声乐表演知识,也提升了学校的品质、提高了学生的声乐表演水平,更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