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中山市委会开展第一期进企业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讲座

 

 

  

  “你好,陈医生,想问问心肺复苏的手势是这样嘛?要持续按压多久呢?”在中山市委会举办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讲座会场,早早到达的企业员工在观看了现场摆放的“同心·公益周末”活动展板后,就迫不及待的与现场的医护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5月13日,致公党中山市委会举办第五期“同心·公益周末”活动,联合中山市人民医院赴中山丝绸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第一期进企业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上,致公党员、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陈影洁企业员工讲解了急救的目的和意义,她介绍说:“对意外伤害或突发性疾病,在医务人员未赶到现场的情况下,如果现场的第一目击者能够立即实施正确的、基本的紧急救护,争取到最初的宝贵抢救时间,就可以极大地降低院前病死率和伤残率。 

随后,现场的医护人员向企业员工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技术要点注意事项,以及肌肉拉伤、韧带拉伤、关节扭伤、晕厥等常见运动损伤的预防和治疗的方法,并认真解答了企业员工提出的问题。在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企业员工们结合人体模型演练了判断心脏停止、启动120、心脏按压、人工呼吸、除颤等一系列的操作流程 

  企业方面表示,本次开展的心肺复苏术和常见运动损伤现场处理急救知识与技能培训,增强了员工的救护意识提高了员工的救护能力,希望接下来中山市委会能联合中山市人民医院继续到企业开展居家急救知识和外伤急救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加深员工对急救知识的了解、提高员工的急救技能动手操作能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