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孙大文率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考察团到重庆考察
  

  6月20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考察团团长、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致公党中央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留学人员联络委员会主任孙大文率领的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8名专家到重庆考察,受到重庆市副市长陈绿平会见。在渝期间,考察团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共同探讨人才和技术交流等内容,寻求合作机会。

  孙大文在渝期间,接受中新社重庆记者采访,指出中国需实现从“待遇”引才到“事业”引才的转变。“海外人才不能只求引进,助其迅速本土化才是留住人才的关键。”孙大文呼吁,中国在引进海外人才时,需做好人才引进后的保障工作,让其发挥更大价值。

  “在报奖、申请项目、评职称等方面,海外人才在国内限制较多,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国内没有完善的适应其本土化发展的配套政策。”孙大文说。

    “中国在人才引进方面投入了大量财物,但不能仅用钱去吸引人才,更应完善和实行相应的配套政策措施。”孙大文称,很多海外人才引进后做了不少工作,但无法在中国的评价体系中体现价值,达不到预期效果。在对其制定考评体系时,应用“柔性方法+硬性指标”,不能搞“一刀切”。此外,还需加强海外人才的服务保障机制建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心全意进行科研,实现从“待遇”引才到“事业”引才的转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