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委会主办“一带一路”国际贸易中的法律挑战与机遇研讨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办,省委海外联委员会、佛山市委会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贸易中的法律挑战与机遇(中国-新西兰)研讨会11日在佛山市举行。

  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武在研讨会上致辞时指出,近年来,中国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加强中外合作。但在实务操作中,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过程中遇到不少挑战,尤其是贸易非税收壁垒等各种法律问题。这不仅对出口企业,还对在境外投资的企业都有深刻的影响。

  

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武

  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武

 

 

  黄武表示,广东省委会以加强中外贸易及投资的法律事务作为切入点,组织召开本次法律研讨会,是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添砖加瓦之举。省委会海外联谊委员会与佛山市委会紧抓时代脉搏,积极发掘亮点和机会,承办本次活动,发挥了涉侨参政党应有的作用。期待与会嘉宾通过研讨会,对畅通中国和世界的贸易往来,增进相互经济发展有所启发和促进。 

  

致公党省委会海外联谊委员会主任林海杰

 省委会海外联谊委员会主任林海杰

 

 

  在研讨会上,国际贸易反垄断及反倾销法律专家、新西兰政府外交部原副部长、新西兰政府国家惩戒部原部长、著名律师马修·罗伯森(Matt Robson)以及前新西兰国会议员、国会法制、财经委员会常委、中国政法大学荣誉教授、新西兰著名华人律师霍建强,就国际贸易中的法律挑战与机遇的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他们的经验与智慧,并结合案例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