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致公党员参与智力援疆

  

 

 

 

  根据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广东省第七批援疆队伍紧紧围绕“以民生援疆为龙头,以产业援疆、智力援疆为两翼”这个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在智力援疆上,主要通过提升喀什医疗和教育两项水平。尤其在医疗领域,援疆队伍探索出组团式医疗援疆的“广东模式”,得到中组部、卫计委肯定,并要求各援疆省市借鉴学习、总结推广。教育援疆也探索出广东特色的援疆思路与模式。

  致公党员、星海音乐学院艺术管理系钢琴教研室主任韩进老师,是这批援疆队伍里的大姐。她报名援疆时已54岁,在临退休之际听到学校征召老师援疆时无人报名,自己毅然站了出来。“援疆是我实现梦想的最后一次机会。”

  韩进老师还是广东前指驻喀什大学直属工作队队长,她介绍第一批共10位教师于2014年2月19日正式进驻喀什师范学院(当时名字),2015年7月,6位教师期满轮换返回学校,其中4位教师申请再延续一批(1年半)。第二批共11位(含延续的4位和1位柔性援疆)教师于2015年8月27日正式进驻喀什大学,将于2017年2月完成对口援建工作。

  广东卫视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媒体多次对韩进老师的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