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委会承办的舞台剧《赤子丰碑》在河源顺利义演

  DSC_6742

  演出现场

 

 

  10月22日晚,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河源市政协主办,致公党河源市支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省南洋归侨联谊会主演的大型原创舞台剧《赤子丰碑》义演活动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演艺厅举行。 河源市政协主席龚佐林、副主席唐汉芳,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段邦贤、致公党广东省委原副主委谢慈庭,河源市政协党组成员何安琼,致公党河源支部主委颜彩玲观看了演出。颜彩玲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赖小景致开幕词。

  舞台剧《赤子丰碑》讲述了南侨机工在滇缅公路支援抗日战争的故事,共分为《缅怀》《抗日烽火》《告别南阳》《征战滇缅路》《思乡》《铿锵玫瑰》《桥之魂——功果桥》《归途》《想起》和《不朽的英魂》等十个部分。南侨机工用他们用过硬的技术开辟一条条抗战运输血线,成功运送了一批又一批抗战物资到抗日作战前方,为我国抗战胜利提供了物质保障。

  义演活动得到河源市政协以及致公党河源市支部的大力协助,在台风正面吹袭河源的情况下依然能迅速安排调整,确保义演顺利进行。义演虽延期一天,仍无阻观众的观演热情,300座的演艺厅座无虚席,现场掌声不断。演员们的演出引人入胜,完全看不出这是一支平均年龄超过66岁的表演队伍。

  据了解,《赤子丰碑》由广东省归国华侨联谊会会员们自费筹备和义务演出,已在广东、云南、马来西亚演过多次,观众达到数万人。剧中演职员大部分是退休人员,有很多为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归侨、侨属,成员中有致公党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