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各市“两会”陆续召开 致公党员认真履职展风采
  

  

  

  黄箭委员在界别委员座谈会上发言

  

  

  

  李建丽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林在进委员作大会发言

  

  

  

  王晓娟委员抢咪成功

  佛山市委会

  1月9日至11日佛山市召开“两会”致公党佛山市委会的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围绕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城市建设和管理、社会民生等重点、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出“致公好声音”。

  在市政协会议的大会发言环节,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员林在进代表致公党市委会作题为《关于推动佛山会展业提质增速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建议政府以立足于智能制造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会展为定位,加强市级统筹,完善会展业的硬件设施和支撑制度配套,打造佛山品牌会展。发言得到了佛山市长朱伟的现场回应,认为致公党的建议与市委市政府的想法高度一致。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员王晓娟在即席发言中“抢麦”成功,她建议建立“1+N”教育平台,继续加大老年教育经费、场地和教育资源支持,也得到了朱市长的肯定回应。

  在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员黄箭在会上发言,提出“广佛同城,名牌大学、人才、产科研框架缺一不可”,并要重视规划打造广州南站至佛山西站之间的产业创新带。他的建议得到了市委书记鲁毅的积极回应。此外,黄箭还分别接受了《南都自媒体》和《佛山日报》的采访,分别就治理交通堵塞和公办初中优化提升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在市人大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致公党员李建丽参加了佛山市两会全媒体新闻直播中心访谈,她认为“新市民”到佛山的第一堂课很重要,提出保障民生“一对一”,加快推进政府协商,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等建议。市人大代表、致公党员李浩接受了佛山电视台采访,提出要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和孵化器的培育力度,将技术创新做得更好。

  据统计,致公党市委会及担任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员已提交和拟提交议案、提案共计30多篇,内容涉及经济建设、城市交通、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各方面。     

  

  

  

  

  大会发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风采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合照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合照

  中山市委会

  1月10-13日,中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中山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召开,致公党中山市委会主委吴竹科当选市政协副主席,副主委彭侠彪、致公党员吴鹏飞当选市政协常委,专职副主委庾江碧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委员。

  致公党的16名政协委员、4名人大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参加“两会”,为推动中山地方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两会”期间提交建议20余份,其中包括《关于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促进区域均衡协调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两岸四地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区发展的建议》等7份集体建议,涵盖了财政经济、农业发展、道路交通、城建环保、医疗卫生等多方面。

  在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员梁红辉代表市委会作题为《关于建立健全生态补偿机制,促进区域均衡协调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建议通过生态补偿机制,把生态成本纳入到镇区经济发展的成本中,强化生态保护的共同责任和意识,缩小区域发展的不平衡现象,推动区域均衡发展。发言得到市领导的肯定和与会者的赞同。

  在分组讨论中,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员积极发言,就中山的城市轨道建设、树立文化名城品牌、加强地下管道安全管理、高层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一届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接下来将围绕一府两院、人大、政协工作报告以及社会大众关心的重点、热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职,献计献策,展现致公党员风采。

  

  

  茂名市委会

  在今年市“两会”上,致公党茂名市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致公党茂名市委会提交大会发言1件,集体提案9件,政协委员个人建议提案40多件,内容涉及教育、文化、卫生、交通等多个方面。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员王喜华代表市委会作《关于加快我市县域副中心建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致公党茂名市委会的《关于重视引导茂名市北组团中心城区功能提升的建议》,致公党员、刘辛元委员的《关于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模式,推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提案》、致公党员、李小乔委员的《关于在油城九路与十路间建设隧道解决交通拥堵的建议》和致公党员、黄琳委员的《关于在我市中心城区试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建议》提案,被茂名日报茂名晚报等媒体作了重点报道,受到广泛关注,扩大了致公党茂名市委会参政议政的影响力。

  市政协会议表彰了2016年优秀提案,致公党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治理基层党员干部贪腐现象的建议》、《关于全力打造粤西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议》、致公党员、田小兰委员的《关于优化交通信号灯系统,改善茂名市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等3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