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吴毅赴广东省侨办调研司徒美堂纪念馆筹建工作

  

  3月14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毅率队到省侨办调研司徒美堂纪念馆筹建工作。省侨办巡视员、党组副书记林琳,文教处处长吴晓生,文教处副处长王奕华,省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服务中心科科长谌水生,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联络处处长徐俊英,宣传处副处长冯雪彬等参加调研。

  双方就司徒美堂纪念馆筹建工作的有关文件办理情况进行沟通,对筹建过程中存在的申报主体、资金来源、建筑风格、史料搜集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一致希望推动筹建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链接】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委会参与筹建工作的有关情况

  2016年3月24日,广东省委会在开平市举办了《爱国侨领司徒美堂》首发式,趁此机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毅,广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司徒梅芳等赴开平就纪念馆事宜与开平市领导进行了协商与沟通。同月,经开平市相关部门多次研究,并经市主要领导同意,拟筹建司徒美堂纪念馆。开平市相关部门对筹建工作作了初步规划,撰写了相关的报告。省委会将调研的情况,结合与省侨办、开平市有关部门和有关人士的沟通了解的情况,于当年9月,向致公党中央提交了《关于开平市筹建司徒美堂纪念馆有关情况的报告》。

  2017年1月22日,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主持召开致公党中央第十四届第23次主席办公会议,听取了纪念馆有关情况汇报,要求本党中央有关部门与广东省委会共同协作,积极与中宣部、国务院侨办、广东省政府沟通协调,做好纪念馆修建的批复、资金的筹集等工作。2月,吴毅亲赴北京,向曹鸿鸣副主席汇报了筹建司徒美堂纪念馆工作情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