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温州市委会海外联谊专委会赴广州、中山开展交流座谈

  

  

  

  

  

  6月8日-9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温州市委主委鲍小瓯带领温州市委会海外联谊专委会成员及机关干部一行赴广州、中山开展交流座谈 

  8日下午,调研组到访广州市委会,交流海外联谊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陈怡霓,常委周颖办公室主任刘广英海外联络委员会主任邹宇等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怡霓介绍了广州市委会海外联谊工作的情况。她说,广州市委会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指引,将海外联谊与公共外交实践相结合,在不断拓展海外联谊朋友圈的同时,着力推进特色品牌活动的创建。    

  鲍小瓯表示,广州市委会海外联谊工作取得不少成绩,这次是慕名而来学习广州市委会在海外联谊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他介绍了温州市年来侨务、华侨工作的情况希望能与广州市委会在侨历史整理等各方面加强合作,为两地致公党海外联谊、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上,邹宇介绍了番禺区基层委如何凝聚基层党员参与海外联谊,如何与区侨务部门合作开展侨务工作的情况。周颖和刘广英介绍了广州市委会成立培训委员会,积极培育新党员和骨干党员的工作以及组团出访美加等国的工作经验等。温州市委会海外联谊专委会党员也介绍了有关海外联谊工作情况。 

  

  

  9日,调研组到访中山市委会,交流海外联谊工作经验和做法。中山市委会主委吴竹科、专职副主委庾江碧以及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委员等接待客人。 

  座谈会上,庾江碧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山市委会历史和现状,以及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的情况。市委委员、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主任邓洁恒详细介绍了中山市委会海外联谊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方法。相关党员等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围绕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留学回国人员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先后发言。 

  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与海外侨团往来以及如何将海外联谊工作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通过交流,双方宽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于提升致公党海外联谊工作水平有积极的意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