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党员孙大文出席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
  

    6月12日上午,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在北京召开,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留学人员委员会主任、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孙大文出席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全体代表,发表重要讲话并同代表们握手合影。

    下午,在海外侨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圆桌会上,孙大文出席会议并发言。  指出,随着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目前我国具有很强的国际影响力。作为崛起中的大国,我们不仅要大力打造引资、引智、引才等一系列引进来策略,更要实现走出去。目前,在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讨论最多的是如何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企业走出去在扩大我国国际影响力方面,有见效快、成功显著等特点,然而这种影响力还不够全面。

    对于进一步全面提升我国国际竞争力与国际合作活力,孙大文认为,在提升国际影响力的同时还要注意四个方面的走出去:教育走出去,资源走出去,科研走出去,文化走出去。

  据悉,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来自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出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