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珠海市委会组织拍摄抗战纪录片《珠海抗战纪实》

  

    7月23日上午,珠海市委组织的历史纪录片《珠海抗战纪实》拍摄团队一行前往广州采访93岁的珠海老战士吴当鸿。 

  为进一步搜集和挖掘珠海人民在抵抗日军侵占三灶岛过程中的相关抗战历史史料,成功拍摄纪录片《三灶1938》后,市委会再次成立团队拟拍摄反映珠海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抗战救亡运动的历史纪录片《珠海抗战纪实》。 

  本次采访人物吴当鸿是广东珠海翠微人,1925年生,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老战士,系手枪队队长,曾经随著名的“白马队”驰骋五桂山区,奋勇抗击日寇。1942年参加革命工作,194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在广州市司法局离休。2015年,吴老作为华南游击队代表赴京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