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年海出席“珠三角自创区企业研发投入情况”专题协商会

 

  10月12日,中共广东省委在省政协召开“珠三角自创区企业研发投入情况”专题协商会。省科技厅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到会通报情况,各省民主党派、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省政协委员代表就“珠三角自创区企业研发投入情况”专题调研报告发表意见、互动协商。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年海出席会议。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建箴言献良策,为中共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参考。年海认为,省政协调研组的调研报告详细描述了我省企业研发投入总体情况,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同时报告还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他提到,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近期组织过几次针对珠江西岸高端制造业、珠江东岸高科技企业的调研,和企业交流过研发投入的问题。当前,广东省将创新驱动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总抓手,建议政府有关部门从企业发展的需求入手,研究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促进企业将一部分利润投入到研发中去,进而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加快实施。

  省委会高度重视协商工作,在接到征求意见的邀请后,迅速征集相关领域党员专家的意见建议。本次征集意见,得到了经济委副主任辛宇、刘建,社法委副主任周莳文委员王太平的大力支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