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王珣章率致公党界别广东省政协委员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专题调研

策克口岸调研

 

王主委一带一路课题调研焚烧发电项目

 

一带一路调研粤水电子公司座谈

 

一带一路新能源基地调研

  

  10月10-15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率致公党界别广东省政协委员课题组赴甘肃、内蒙古开展“一带一路”建设专题调研。 

  在甘肃期间,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甘肃省兰州市白银产业转移示范区、酒泉市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基地,参观了白银三峰财信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了解广州文冲造船厂有限责任公司参与投资建设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到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详细了解了白银市发展和有色矿业的开发历程。在酒泉市金塔县新能源产业基地,调研组听取了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金塔县粤水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 

  在内蒙古阿拉善盟,调研组考察了策克口岸,了解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策克中蒙边民互贸市场,听取阿拉善盟关于对外开放和绿色发展的情况介绍。 

  据悉,今年国务院发布《“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要求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化布局,其中包括额济纳至广州纵向新运输通道的建设,起自额济纳(策克),经酒泉(嘉峪关)、西宁(兰州)、成都、泸州(宜宾)、贵阳、桂林,至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与西北地区将开展全方位的交通合作,提升互联互通水平。调研组通过调研当地与广东经济、文化、旅游的合作现状,研究发挥及优化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交通枢纽、贸易中心的作用, 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战略支撑作用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甘肃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甘肃省政协副秘书长钟进良,甘肃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鲁平,农工党甘肃省委会副主委、酒泉市政协副主席常亚霖,张掖市政协副主席张稔农,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联络和外事委员会主任于学军,阿拉善盟政协副主席孟和朝鲁等接待了调研组。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侨民宗委副主任吴毅,广东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副主任孙国萍,广东省人大常委杨英,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汕尾市政协副主席李秉记,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政协常委黄小彪,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吴克昌,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常委刘忠芳陈玮,省政协委员、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常委、秘书长徐海蓉参加了调研活动。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副处长黄静办公室副调研员潘瑜陪同调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