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党员孙大文团队项目获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201711月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留学人员委员会主任、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孙大文高光谱计算机成像与食品快速无损检测技术及其装备技术成果荣获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金奖。

  现有的食品检测技术主要依赖于化学分析方法,这些方法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人力、物力,不能提供在线实时检测,只能对食品进行抽查,不能做到普查。同时,由于食品组成成分复杂,其物理、化学、生物特性差异性大,使得在食品检测设备及方法的开发上,面临较大的挑战。

  孙大文教授团队项目利用的高光谱成像技术是一种结合光谱(化学信息)和图像(表观信息)信息的无损检测技术,其光谱三维成像特性,为食品快速无损检测提供了可能。

  孙大文是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学院院士、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以及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CIGR)荣誉主席。在国外工作20余年的经历,使他具备前瞻的眼光与扎实的科学素养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