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 致公党员积极履职为民发声

  

     1月25-31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吴克昌等8位担任省人大代表的致公党员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列席会议。参加省人大的致公党员积极履职,传递基层声音,助力写好新时代民生答卷。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高院工作报告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等报告,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在基层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李秉记建议,从省的层面支持规划建设汕尾湾区,将汕尾湾区作为拓展区,推动其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动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广东特色的滨海旅游经济带。吴克昌提出关于制定《广东省环境教育条例》的议案,建议抓紧制定《广东省环境教育条例》,规范政府、机构和公民的环境教育责任,建立城乡全覆盖、社会家庭齐参与的全民环境教育体系,形成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社会支持的环境教育合力,健全环境教育人才培养机制,提高环境教育实效,进一步提升公众环境意识。赖晓静代表建议做好公益诉讼顶层设计,加强对被执行人员的查控机制和惩戒措施,细化规范工作办案流程和审查标准,建立多部门信息共享机制。该建议不到24小时即收到省检察院的书面回复。赵正权和梁俏筠代表共同聚焦早教及托管市场存在的问题,建议明确审批和监管部门,在建筑设计、保教设施配备、膳食要求、卫生要求、消防要求等方面明确准入标准,加强政府监管。欧阳彦代表立足致公党的侨海特色,建议树立“大侨务”理念,借助留交会等的品牌,建立重点服务广东的常态化的侨智人才对接平台和技术交流合作平台。陈日玲代表建议,失能老人应享有长期护理保险保障。代表们的建议受到广泛的社会关注,南方网、搜狐网、佛山电视台、湛江日报、珠海特区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广东省人大代表梁俏筠(右)接受南方网记者的专访

 

  会上,李秉记当选广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结果将按规定报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确认);吴克昌当选广东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广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