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党员崔鸿嘉携手德国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音乐会在珠海大剧院上演

    7月27日晚,德国卡塞尔市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音乐会在珠海大剧院奏响。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著名指挥家、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崔鸿嘉担任指挥。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崔鸿根现场演奏了贝多芬、莫扎特的经典作品,兄弟二人携德国乐团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据介绍,德国卡塞尔市路易斯·施波尔管弦乐团是德国为数不多,经政府批准的,以人名命名的管弦乐团,路易斯·施波尔是德国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和小提琴演奏家,被称为现代指挥之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德国乐团的现任指挥家崔鸿嘉,是迄今唯一一位在西方国家职业交响乐团担任终身首席大管演奏家的中国人。他的音乐足迹遍及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等地,还曾作为首位被邀请的华人指挥家,执棒过布拉格交响乐团,参加著名的布拉格之春系列音乐会。他的哥哥崔鸿根现为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是国内以纯古典音乐与纯爵士音乐同场演奏的第一人。 

  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主委吕简承和部分致公党员代表观看了此次音乐会,并到后台与崔鸿嘉交流。崔鸿嘉表示时刻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通过广泛地在世界各地指挥、演奏,为在全世界传播高雅艺术文化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少英受邀观看了音乐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