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佛山市委会召开新党员党史学习座谈会

  8月2日、3日,致公佛山市委会连续召开两场“观赏视频 重温历史 牢记初心再前进”——新党员党史学习座谈会,组织新党员观赏了市委会制作的视频《老一辈致公党人投身祖国建设口述史》,并开展座谈。市委会副主委陈小霞主持会议。 

  2018年适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司徒美堂诞辰150周年,为纪念这些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事件,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5月初市委会启动了口述历史视频拍摄活动,相继采访了梁小牧、刘海生、郑长期、凌云和黄宝钿夫妇、黄子庆等老领导老同志,制作了时长1小时的视频资料,回顾了佛山致公的发展历程,重温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的历史和成就,展现了致公党员投身祖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奉献精神和多彩风姿。 

  会上陈小霞介绍了《老一辈致公党人投身祖国建设口述史》视频拍摄的背景和过程,并对新党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她希望新党员们能够通过观赏视频和座谈交流,传承老一辈致公党人致力为公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推动市委会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她表示,此次口述历史的拍摄活动,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和政治意义,接下来市委会将继续组织成员认真学习致公党党史,同时也开展好收集老照片和文字资料的活动,更好地留存佛山致公党发展的珍贵资料。陈小霞还简单通报了市委会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加深了对佛山致公党发展历程的了解,受益匪浅。 刘致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