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中共佛山市委召开2018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

  9月6日,中共佛山市委召开2018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市委书记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政华主持座谈会,市领导郭长勇、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秘书长等40余人参加座谈。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陈小霞、严俊,秘书长刘致军参加了会议。   

  李政华通报了今年以来佛山市主要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先后介绍工作情况,并围绕城市智能化管理、“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以及如何推动多党合作、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   

  鲁毅认真听取佛山市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发言并积极回应,肯定全市各民主党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各民主党派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主动融入大局,全面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聚焦深化改革开放、“一环创新圈”建设等重大课题,开展好民主党派联合大调研活动,为佛山在新一轮区域竞合发展中继续领跑献计献策;要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协助做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让各类人才成为推动佛山发展的生力军;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开展工作,为党外干部创造良好的履职环境。 

  严俊代表致公党市委会在会上发言,汇报了市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1-8月份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适度增加民主党派专项经费,为参政履职提供更好的保障;二是通过强化市级统筹、加强规划引领、提升数据质量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佛山市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黄嘉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