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委会首次举办省委委员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合影

   9月10日至14日,中国致公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杭州浙江大学举办,省委委员、专委会主任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共59人参加了培训。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黄武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和结业讲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楼锡锦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李台然、李秉记、黄小彪、吴克昌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是省委会第一次举办省委委员培训班,也是本届省委会为委员举办的专项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黄武指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必须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提高参政能力,矢志跟随执政党,共迎新时代。开展省委委员培训,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参政履职的需要,自身建设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委员们坚定信念,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加强自身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有作为的党员队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委员职责和党员义务。他结合全省党务工作实际,从重视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重视班子团结、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紧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和代表性人士队伍的培养和使用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指导。 

  本期培训的课程内容经过精心的安排和挑选,六个专题讲座涵盖国家政治、经济、安全、文化、科技等领域,分别是《中国热点问题与全面深化改革分析》《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新时期我国周边战略态势与和平发展》《国学智慧与管理者修炼》和《人工智能、未来已来》《领导干部身心健康与压力管理》。 

  在课堂学习以外,培训班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安吉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示范村开展了现场教学。南湖红船承载着中国革命历史的波澜壮阔,积淀了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通过现场认真学习,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刻体会到红船精神的精髓;在“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成果,深刻理解了以绿色发展引领生态环境保护的科学内涵,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信心。 

  培训期间,省委会还组织了党务工作学习交流,黄武带领第一组学员到杭州的滨江东信社区调研,与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和滨江区总支进行交流;李秉记带领第二组学员,参观位于上营街的红巷同心筑和致公之家等,并与致公党杭州市委会和上城区基层委进行交流;黄小彪、吴克昌分别带领第三、四组学员与致公党浙江省直综合五支部、湖滨支部交流省直基层组织建设经验。通过现场参观和交流,均感到不虚此行认为交流所获得的启发和经验均可运用于所在组织的党务工作或本职工作上。 

  浙江大学是首批全国干部培训高校基地,浙大老师学术素养深厚、思维敏锐、思路宽广、见解深刻,授课效果生动。学员们普遍认为,本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充实丰富,针对性、实效性、指导性强,引人思考、令人振奋;浙江很多方面的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在新经济的培育和发展,有效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提升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等方面,创造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非常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通过学习,提高了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培训对今后开展党务和本职工作均有帮助;省委委员培训班的交流平台很难得,学习机会令人珍惜。本期培训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和党务工作学习交流互为补充、相得益彰,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很有收获,今后要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学习弘扬践行“红船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参政履职,为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海蓉、副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范桂荣、参政议政工作处副处长黄静、办公室副主任刘顺华、宣传处副处长冯雪彬、宣传处副调研员吴炽荣、联络处副调研员陈庆胜等参加培训。卢惠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