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致公党梧州市委会到访肇庆东莞深圳佛山

  为切实做好致公党广西区委《以梧州为先导,深化粤桂合作,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课题调研,致公党梧州市委会组成调研组,由致公党梧州市委会主委、梧州市侨联主席蔡光天带队,到访致公党肇庆总支部,东莞、深圳、佛山市委会。 

  9月26日,调研组到肇庆高新区开展调研,考察肇庆高新区招商引资、产业选择、发展规划和政策扶持等情况。高新区领导黄继宗、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世锌、高新区支部主委赵淑媛陪同考察;肇庆总支部主委李沁、委员蔡光辉,高新区支部委员朱滨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广东三浦车库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玛西尔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现代筑美家居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园区投资环境、企业生产运行、政府帮扶企业等情况。随后,在高新区行政机关大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黄继宗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高新区园区发展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情况,以及招商引资、招科引智、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扶持政策。李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体会,畅谈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园区从“招商引资”向“择商选资”的深刻变革和取得的成效。最后双方就党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9月27至28日,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东莞城市规划馆和松山湖生态科普馆,并通过座谈交流,较好地了解了东莞市招商引资产业选择、发展规划和政策扶持等方面的情况。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委员妮娜、管鑫,副秘书长吴国鹏等陪同。 

  9月28日,调研组一行来深圳开展调研,了解深圳市招商引资产业选择、发展规划和政策扶持等方面的情况。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福田总支党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与市委会进行了党务工作经验交流。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孙湧主持会议,并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市委会近年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对外联络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创新的做法。调研组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会上对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田面的中国(深圳)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深圳市易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佳向调研组介绍了其管理运营的园区情况和园内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调研组参观了洛可可设计公司等园区优质企业。调研组来到位于龙岗的深圳风向标教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董事长、总裁王玉彪以风向标为例,介绍了该类型企业在深化产教融合、硬件制造和软件开发并重等发展战略。 

  9月29日,调研组到访佛山,开展调研活动。致公党佛山市委会副主委陈小霞、秘书长刘致军、市委委员刘玉华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到致公党佛山市委会,双方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海联联谊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随后到市商务局,围绕“佛山市在招商引资方面的思路、政策扶持、发展规划”以及“进一步深化粤桂合作、佛梧合作”等内容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佛山众陶联总部,了解佛山陶瓷产业+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成果和发展状况。(王樊、黄嘉韵)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