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黄武出席省长督办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近几年持续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今年1月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团体提案中就有5份是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案。内容涉及经济、科技、环保等方面。省委会《关于着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案》被列为省长督办提案。 

  9月30日下午,省长督办2018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政府马兴瑞省长、省政协林雄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黄武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出席会议并发言。 

  马兴瑞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省政协系列提案的建议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建设性,对我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积极意义。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和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积极吸纳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携手港澳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要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思维,强化规划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加快跨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便捷有序流通,着力解决粤港澳合作民生热点问题,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取得更大进展。马兴瑞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密切沟通配合,加强改革创新,提高办理实效,确保圆满完成提案办理各项任务。 

  林雄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系列提案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政协将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各方力量,继续围绕中心、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献计出力。 

  黄武代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发言。黄武指出,中国致公党作为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充分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相关提案。今年8月30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成功主办了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论坛”,汇聚国内外政界、商界、高校、科研机构等领域的高层次专家学者,为粤港澳大湾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论坛上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已经整理成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给相关部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将持续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关题目也正在跟进调研,力求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   

  省发改委、省直有关会办单位负责人、省政协提案委相关领导、各提案单位代表等50多人出席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