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领导小组会议并到佛山市龙江镇调研

 

 

 

 

龙江镇调研

 

  11月1日2日致公党广州市委在佛山市召开参政议政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指示精神,研究专委会工作推进。各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介绍了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了专委会初步的课题调研计划。其他领导小组成员也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出了建议调研的课题方向。市委主委陈怡霓副主委岳朝阳、陈磊秘书长魏复联、参政议政领导小组成员部分骨干党员参加会议。 

  陈怡霓在会议上表示,参政议政专委会是市委会开展课题调研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依托,也是培养参政议政人才的重要平台。专委会领导小组成员要在提出调研方向、推动调研开展、撰写课题报告做好分工合作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要探索通过网络协商、在高校党员科研课题中挑选参政议政课题等方式,调动党员的参与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观能动性。今年上半年市委结合党员的个人意愿和参与时间情况,对专委会进行了调整,新吸收了近40位成员。通过组织开展参政议政骨干培训、基层课题培育、献一策宣讲比赛领导班子带课题调研等方式,形成了一批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后会议成员对佛山市顺德龙江镇家具制造情况进行了调研,参观了亚洲国际家具材料中心并与佛山致公党进行了座谈交流。佛山市副市长、致公党佛山市委会主委乔羽,佛山市委会副主委陈小霞、严俊,顺德总支委员、龙江镇副镇长胡念武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亚洲国际营销大厅、家居设计谷、龙江家具与材料博物馆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的情况介绍。乔羽介绍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的重要内涵和意义,强调采购试点将为企业带来税收、通关、物流等一系列的优惠和便利。亚洲国际总经理王响林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获批情况,并表示试点将对佛山经济和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利好影响。胡念武、龙江镇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负责人共同为调研组介绍了龙江经济、产业结构、家居设计谷等情况。 

  陈怡霓表示,龙江镇产业升级效果突出,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展示了专业特色镇巨大发展潜力。广佛两地产业互补性强,佛山及龙江镇关于“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一系列举措,可以为广州市推动旧城改造和批发市场优化升级提供参考。希望通过调研,提出更符合广州产业特色的政策建议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州指示精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崔三辉、刘致军 

龙江镇调研

 

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