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委会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11月17日,致公党广东省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次会议精神。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黄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要求广东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等四个方面取得新成果连日来,中共广东省委连续召开各层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希书记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专门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这既是对广东改革开放长期走在全国前列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东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作为参政党省级组织,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添信心 

  黄武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一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各级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通过主委会议、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各市县组织至少要组织一次市委委员专题学习会和专委会委员学习会二是要组织全省致公党员认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刊物等平台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宣传活动,推动和鼓励党员自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深厚氛围。三是要结合参政履职工作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各级组织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广东工作提出的四方面明确要求,突出侨党特色,结合参政履职工作,通过致公党和各级人大、政协等平台,提出议案、提案和建议,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 

  黄武指出,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次会议主题是如何在新时代进一步发挥侨海特色,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万钢主席在会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在新时代做好致公党的侨海工作作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做好侨海工作的新判断新要求。二是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致公党侨海工作的着力点三是在新时代致公党要以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以新本领推动侨海工作展现新气象。 

  黄武要求,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致公党中常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按照致公党中央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突出本党特色,抓好侨海工作一是要加强与“侨”“海”的联系交流。做好新老华侨华人及华裔新生代工作特别要做好与“老侨”关系的巩固深化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紧密团结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更强大的民心力量。各级组织要积极搭建平台,服务华人华侨及广大留学归国人员二是参政议政工作要注重突出侨海特色。省委会的参政议政工作要突出我们的侨党特色,与省内其他兄弟党派相比,既要有共性又要有差异性。三是要协助本党中央做好关于“进一步服务老侨、加强与老侨联系”调研的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怡霓、李台然、李秉记、王大平,专职副主委黄小彪,常委吕简承、刘忠芳、李瑞杰、陈玮、陈磊、徐海蓉、蔡马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范桂荣列席会议。潘玉舒) 

广州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十五届中常会第次会议精神。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黄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