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 致公党员积极履职带来基层声音

          

   1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吴克昌等任省人大代表的致公党员出席会议。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秉记等几位任全国人大代表的致公党员列席会议。他们积极履职,传递基层声音,助力写好新时代民生答卷。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省高院工作报告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等报告,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在基层的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吴克昌建议,以“互助养老+民办养老”为依托,推进农村养老新模式,助力解决农村留守老人养老问题。吴克昌建议建立农村留守老人数据库,并制定互助养老模式实施的指导性文件。最后要建立省市县按比例分摊农村养老服务建设专项经费制度。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鼓励专业养老机构进入农村,为留守老人提供养老服务、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等。李秉记在审议《广东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时,提出“在‘支持东西两翼经济带建设’里‘支持汕头临港经济区、揭阳滨海新区粤东新城、湛江东海岛、茂名石化基地等建设’中增加汕尾有关表述”建议,不到24小时就收到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采纳意见的书面回复。梁俏筠代表聚焦“数字政府”建设问题,建议通过整合各政务服务平台,达到资源的有效利用。 

代表们的建议受到广泛的社会关注,新华网、老人报、南方都市报、江门网络电视等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供稿:省委会参政议政处 黄静 曾广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