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 致公党党员建议献策勤履职

 

  

  1月26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黄武,副主委黄小彪、年海,常委王劲松、华红、刘忠芳、陈玮、陈磊、徐海蓉、彭雪梅担任省政协委员的致公党员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省委会副主委陈怡霓列席会议。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致公党员的风采。 

    会议期间,省委会提交了《关于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的提案》等3份书面发言,《关于保障廉价药“孤儿药”持续稳定供应的提案》等21份团体提案,内容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环保节能、医疗卫生及民生问题。 

 

   致公党华南师范大学总支部主委铁绍龙代表省委会作了“尽快建立健全广东省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体系”的大会发言。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致公党中山大学南校区总支部主委梁琦致公党中央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孙大文等3位党员也在会议上登台发言。 

   会议表彰了省政协2018年优秀提案。省委会关于加强规划与建设,推进我省乡村振兴的提案》关于着力打造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汕尾、揭阳、清远、阳江四市建设本科高校,促进广东高等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提案》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的提案》四份提案以及梁琦委员《关于加快广东区块链发展的提案》被评为省政协2018年优秀提案。 

会议期间,党员们认真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提案情况列席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时,党员们围绕报告内容畅所欲言,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期间,多位致公党的政协委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提高了致公党的社会影响力。黄小彪就《关于粤港澳在万山群岛共建“国际航运综合试验区”的提案》,接受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南方网、南方都市报等媒体采访报。黄小彪建议,粤港澳三地联手在万山群岛共建“粤港澳国际航运综合试验区”,形成粤港澳国际航运合作新优势,通过建设现代国际航运集聚区等要素,形成国际航运产业集群,促进国际航运服务创新。 

彭雪梅就《关于保障廉价药“孤儿药”持续稳定供应的提案》,先后接受了新华网、信息时报、广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彭雪梅跟踪了近五年17种临床基本廉价药的药价,建议切实保障国产廉价药、“孤儿药”的生产供应,实时监测廉价药品库存量,加强对市场药品价格的监管,鼓励基层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使用优质廉价药。 

    会议过程中,金羊网、人民政协报、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对致公党的提案、发言进行采访报道。 

  

(供稿:省委会参政议政处 黄静 曾广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