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河源江东新区管委会调研组到访省委会

   

    

  320日上午,河源江东新区管委会党委委员邱兆珣率河源江东新区管委会一行9人到访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开展东江纵队史料调研。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吴克昌接待了一行。致公党省委会宣传处副处长冯雪彬、副调研员吴炽荣、河源江东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刘欢仁及相关专家团队等参加了座谈。 

  吴克昌通过机关文化墙及陈列室向调研组简单介绍了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座谈会上,邱兆珣介绍了河源江东新区的基本情况,刘欢仁介绍了东江纵队在河源古竹镇的革命历史。 

  双方就致公党先辈在东江纵队的事迹、相关致公党先辈的史料挖掘以及革命遗址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据党史资料,官文森、郑天保、叶少梅等致公党先辈们与东江纵队有很深的渊源,曾在东江流域一带参加东江纵队的抗日活动。 

  吴克昌指出,挖掘统一战线领域团结抗战的历史很有必要,这既是对统战理论的实例补充,也是对革命精神的发扬。双方同意,下一步要合作深挖相关史料,并组织专家开展专题研究。 

    

  (供稿:省委会宣传处 蒋敏婷)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