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致公党员吕文彬荣获“东莞好人”称号

 

    

  东莞致公党员再获殊荣!在由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起的2019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评选活动中,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东莞市袁崇焕中学校长吕文彬荣获“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经各镇街(园区)、各单位推荐上报、初步筛选出15位候选人,通过东莞文明网、文明东莞微信公众号进行大众点赞评议等过程,经综合评定后,15位候选人在3月19日至25日通过东莞文明网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第一季度“东莞好人”分别为助人为乐好人6名、见义勇为好人4名、敬业奉献好人5名。 

  吕文彬同志曾在高校任教8年,并在市、镇党政机关工作十余年,具有视野宽广、理念先进、经验丰富的优势,在担任袁崇焕中学校长以来,他作风过硬、措施有力,大胆、扎实推行学校扁平化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校本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家校共建等方面新招迭出、亮点纷呈,尤其是学校“三名工程”、德育工作、体育工作和中考成绩在全市公办学校中连年名列前茅,在全市镇街学校中处于领先位置。近年来,在他的领导下,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6个,省级荣誉5个。昔日名不见经传的一所普通乡镇初中蝶变为享誉市内外的优质品牌学校。吕文彬同志本人更以校为家,全身心投入到学校建设中。他的敬业精神、工作业绩和廉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袁崇焕中学师生家长中有口皆碑,广受石碣镇干部群众的好评。2018年,在石碣镇委、镇政府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吕文彬同志获评为突出贡献人物。 

  作为致公党党员,吕文彬同志在党务建设、参政议政工作中也尽职尽责,先后参与了《关于尽快制定人口发展规划,大幅增加户籍人口,增加东莞城市竞争力的建议》《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内规划建设“粤港青年创业小镇”的建议》等多篇政协提案的撰写,其中《关于在粤港澳大湾区内规划建设“粤港青年创业小镇”的建议》更获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立项。他还撰写了三篇建议类发言稿,由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在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上提出,受到市领导的重视。在2018年市委统战部举办的纪念“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征文活动中,吕文彬同志的作品《参政主政这些年》获得奖项。由于表现突出,吕文彬同志在2018、2019连续两年获致公党东莞市委会评为优秀党员。 

    

    

    

  (供稿:东莞市委会 王文青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