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致公党员张鸿巍受聘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

 

    

  3月25日下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专家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该规划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7年4月13日印发并实施,是落实党中央关于规划实施战略部署,确保规划实施科学性、专业性的重要举措。规划所指青年,年龄介于14至35岁。 

  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为专家颁发聘书并讲话。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暨南大学等科研院所的49位专家受聘为青年思想道德、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十个领域的专家委员。致公党党员,暨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暨南大学少年及家事法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张鸿巍教授应邀参会,并作为预防青少年犯罪领域专家代表做了发言。 

  他建议,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整体纳入依法治国框架中谋篇布局。青年发展规划涉及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与融合,因而相关学科发展及学位点建设对政策研拟、运行与评估的作用将更趋重要。以法学为例,除刑法、刑事诉讼法外,行政法、行政诉讼法、民法等与青年发展规划特别是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和预防青少年犯罪连接度日益紧密。他继而建议,或可在法学一级学科下增设“未成年人法学”二级学科,强化科际整合,以作为相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之支撑。 

    

  (转自:微信公众号《暨南少年家事法》,有增删。省委会组织处张旭红供稿)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