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中山市委会召开“乡村环境治理”课题调研座谈会

   

    

  5月8日下午,致公党中山市委会召开《加强乡村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课题调研座谈会,邀请中山市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座谈,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吴竹科,副主委彭侠彪、庾江碧以及课题组成员共20人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中山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要求,作为新时代中山“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整体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实现了良好开局工作中也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其中,乡村环境仍然存在不少问题,突出表现在环境卫生差、河涌黑臭、涉水违建等方面。 

  座谈会上,与会的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职能,介绍了各部门在推动中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措施、成效、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河涌整治、涉水违建、农村乱搭乱建、乡村卫生改善以及乡村规划等问题展开讨论。 

  吴竹科强调,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一方面需要镇区领导重视,各部门协调统一推进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村民素质,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积极参与。 

  接下来,课题组将选择典型村庄进行实地调研,倾听基层社区(村)的真实诉求,为制定中山市乡村环境治理的针对性措施,提升中山市乡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中山市委会  梁红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