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佛山市委会联合召开调研座谈
  

 

  

 

  7月2日,致公党广州、佛山市委会在广州联合召开会展业课题调研座谈会,广佛两地专家就广佛同城背景下如何推动广佛会展产业联合发展进行交流。广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主委陈怡霓,佛山市副市长、致公党佛山市委会主委乔羽,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岳朝阳,韶关市副市长、广州市委会副主委陈磊,佛山市委会副主委陈小霞、严俊、李建丽,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黄静等参加了交流和调研。广州市商务局、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保利会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座谈。 

  陈怡霓表示,近期广州市政协专题议政也聚焦会展业课题,此次广佛两地会展业专家学者就两地会展产业发展共同探讨,对于实现广佛会展资源错位发展,促进大湾区会展产业繁荣,乃至参与全球会展产业竞争都具有积极意义。她感谢市商务局、外贸中心、保利会展中心专家为课题调研提供的重要支持,希望广佛两地专家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广佛联合发展会展产业的一揽子建议,为两地政府优化会展产业合作提供决策参考 

  乔羽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广佛是一个重要的极点。广佛合作近期有六个大的着力点,其中会展业是广佛产业合作的一项内容。两地要在场馆、主题展等方面整合资源,实现资源互补,特别是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错位发展,在会展业配套上下大功夫,推动会展业迈向新台阶。两地商务部门要及时互动沟通,互相协调,实现广佛会展业良性发展。 

  会上,广州市商务局介绍了广州会展业发展现状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世界会展中的地位,认为广州展会植根性强,会议业发展势头良好,但国内其他城市尤其是深圳对广州会展业形成巨大挑战湾区其他相邻城市广州基本是错位发展,广州应加强整合周边会展资源,尤其是与佛山合作,将广州会展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升级影响力进一步。外贸中心介绍了广交会的基本情况,认为未来随着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广州会展业会迎来规模和结构的调整优化广佛会展合作应在上下游错位发展方面着力。保利会展中心表示,公司有全国展览运营经验,未来三年将运营10个展馆,公司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根据不同城市的资源禀赋进行不同布局,服务城市发展,目前他们已经按照广佛同城的部署进行了提前布局,积极主动融入广佛合作战略。有关专家过互动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广佛会展业合作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