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吴克昌参加省文化和旅游厅提案办理调研

座谈会现场

  7月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提案单位开展《关于促进我省文物旅游融合发展的提案》办理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颖如,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吴克昌等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召开座谈会。广州起义纪念馆馆长杨琪介绍了广州起义纪念馆的情况,特别是在文物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探索和困难。据悉,广州起义纪念馆打造了广东省首部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1927·广州起义》该剧围绕广州起义这一主题话剧艺术手法和博物馆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为观众提供全方位互动的参观模式短短的45分钟里,观众们全程参与到故事中,近距离感受埋藏在时间里的历史记忆。 

红色主题沉浸式话剧《1927·广州起义》

  吴克昌省文化和旅游厅重视《关于促进我省文物旅游融合发展的提案》办理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活化文物资源推动文物保护与旅游发展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打造了梅家大院、南粤古驿道、赤坎古镇等文旅融合品牌。对于今后文物旅游融合发展,吴克昌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加强对基层文物资源开发利用的指引;二是以文物旅游融合发展为抓手,深入挖掘我省特色文化,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三是理清、理顺文化旅游两部门整合前已有法规政策,优化及出台相关规定及措施。 

  省委会文体委委员、提案执笔人彭哲参加了活动。徐玉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