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省民进、省致公党调研组赴四地开展联合调研

 

  7月8日-11日, 省民进专职副主委胡献率省民进、省致公党联合调研组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和人才高地”课题赴东莞、深圳、珠海和佛山顺德等开展实地调研。 

  党派联合调研是我省统战工作的知名品牌,也是省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今年,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以“围绕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倾情倾力投身大湾区建设”为主题,分赴珠三角各市实地调研。其中,省民进、省致公党组成第二调研组,围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和人才高地”进行调研。 

东莞调研

  在东莞,党派联合调研的三个调研组同场座谈。座谈会由东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主持,政协副主席、省九三学社主委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少康总结讲话。会上,东莞市教育局、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莞市财政局等单位分别就省民进、省致公党的联合调研提纲所关心的问题情况介绍。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座谈

  在深圳,调研组与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科创委、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财政局等单位进行了座谈,还实地走访了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并与校方管理层进行了座谈交流。 

北师港浸大座谈

  在珠海,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科技创新局、珠海市财政局、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负责人同志参加了与调研组的座谈交流。会后调研组到北京师范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合作组建的联合国际学院实地调研,与学校管理层围绕合作办学、人才培养等进行座谈。 

顺德调研

  在佛山顺德,实地调研了碧桂园机器人谷和广东工业设计城,对我省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有一个直观深入的了解。 

  联合调研组专家们表示,此次调研辗转四地每场座谈会交流都深入充分,实地调研也十分到位。调研在各市发现的一些问题,既具有代表性又具有地域性,一些地市所做的探索和突破非常具有现实意义和参考价值。接下来,调研组认真梳理好调研资料,撰写好调研报告初稿 

  致公党省委会常委、广东工业大学教授陈玮,致公党省委会委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欧阳护华,全国人大代表、佛山市南海技师学院装备制造系副主任杨珍,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处副处长黄静,省民进的部分专家参加了此次调研。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主委吕简承、副主委等陪同调研。徐玉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