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中山市委会课题组到贵州调研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9月2-4日,致公党中山市委会专题课题组一行8人,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庾江碧的率领下,前往贵州省遵义、贵阳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课题调研。 

  在致公党贵阳市委会和遵义市工委会的协助下,课题组先后到遵义市余庆县和贵阳市清镇市实地考察农村的人居环境,听取相关部门介绍开展村容村貌、污水处理、厕所改造、村庄清洁、绿色防控、垃圾收运等工作的措施和经验。 

  近年来,贵阳、遵义等市大力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及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在遵义余庆县县城、河滨新村和清镇市芦狄村、大冲村等乡村,只见干净的街道、平整的水泥路、整洁的院落、内容丰富的文化墙洋溢着新时代新农村的可喜面貌。调研组成员表示,贵州遵义等市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虽然不如中山发展得快,但近十年来,贵州各地大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造,尤其是在农村环境整治方面有不少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课题组将结合中山实际,为制定中山市乡村环境治理的针对性措施,提升中山市乡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课题组还与致公党贵阳市委会、遵义工委会进行了党务交流。 

  贵阳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宋平致公党贵阳市委会秘书长谢文成,遵义市工委会专职副主委陈乔,余庆县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余庆支部主委李国舒以及当地统战部部长等参加相关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