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王大平出席第六届海归论坛
  

 

  9月8日,以“海聚湘江,智赢未来”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归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主委胡旭晟,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罗社辉致辞。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黄芳主持论坛开幕式。致公广东省委会副主委王大平出席论坛。 

  闫小培指出,中国致公党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一直以联系和服务留学人员作为己任。近年来,致公党湖南省委会致力于服务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联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已连续六年举办海归论坛,为实施国家人才战略建言,为发展湖南实体经济助力,为海外归国留学人员们搭建创业就业的平台,为人才交流及科研成果共享带来新动力。她希望,通过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广泛引导海内外力量参与湖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一带一部”倡议实施,在促进国家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中发挥积极的作用。 

  张剑飞指出,湖南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也是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地方。当前,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要求,全力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制定了一系列包括芙蓉人才计划等在内的吸引海归人才的政策,海归人才回国服务大有可为。希望更多的海归人才来湘创业、工作,参与湖南改革发展。 

  胡旭晟说,未来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将承续“致力为公”的光荣传统,肩负“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始终坚持创新工作载体和工作方式,推动论坛更好发挥作用,力争将论坛打造成为面向全球、具有全国性重大影响的留学人员开放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由致公党中央留学人员委员会、致公党湖南省委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湖南欧美同学会·湖南留学人员联合会联合主办。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