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扶贫先扶智 致公献真情——记深圳市委会两党员教育帮扶工作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围绕致公党上级组织和中共深圳市委的扶贫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和人才优势,秉承“扶贫先扶智”的理念,积极发动党员参与贫困地区的教育帮扶工作。

 

党员庄嘉辉成立教育基金支持惠来县发展教育

 

致公党员庄嘉辉出生于揭阳市惠来县,1959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同年转入中南政法学院,在政法岗位上恪尽职守数十年,退休后创办嘉辉律师事务所,作为深圳市注册执业律师的最年长者,年近90岁仍在执业,培养了大批律师英才,并因业绩优秀荣获国家司法部授予的“全国十佳优秀律师”称号、银星荣誉奖章。

庄嘉辉表示,没有共产党的领导,他绝对不可能考上大学,也就不可能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饮水思源,他和老伴决定捐出1000万元成立一个家族式慈善教育基金会,资助家乡优秀青年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为了充分发挥基金会扶贫扶智作用,庄嘉辉与惠来县教育局商量决定,将1000万善款分20年使用,每年支出50万元,对考取重点大学的学生全额资助学杂费,对考取大学且经济困难的学生补贴餐费。

2019年4月,庄嘉辉向揭阳市惠来县教育局捐赠第一期教育基金200万元。在4月20日惠来一中升旗典礼上,惠来县县委书记蔡淡群号召全县学习庄嘉辉反哺家乡的义举。

庄嘉辉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致公风采、传播了致公大爱,为社会培育了希望、为党派增添了光彩。

 

党员钟雄到广西河池市支教

 

今年8月,致公党深圳福田总支副主委、深圳百花小学副校长钟雄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到河池市环江县川山镇都川小学支教。

钟雄一到校就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他教学认真负责,授课生动有趣,给老师和学生带来了深圳的教学理念和全新的教学方式,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在第一节五年级数学《确定位置》公开课上,钟雄循循善导,结合学生实际生活环境,引发学生探究数学问题的兴趣,深入浅出讲授了数学课堂知识,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深受师生欢迎。课后附近几所学校纷纷邀请钟老师授课交流。

为支持钟雄做好支教工作,深圳市委会与中共河池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河池市委会等单位多次沟通,了解支教情况,积极争取当地相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

9月24日上午,河池市委统战部和致公党河池市委会领导专程前往都川小学看望支教老师。钟雄表示,感谢学校对支教老师在生活和工作上的照顾和支持,感谢河池市委统战部、环江县委及统战部的关心,感谢致公党河池市市委会的指导,一定虚心向所在学校同仁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坚决圆满完成支教任务,为扶贫攻坚贡献出绵薄之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