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州市委会英才班开展湾区物流建设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广州恒成智道公司合影 

  10月15日,致公党广州市委2019年新党员英才班赴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湾区物流建设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调研市委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市委常委培训委员会主任周颖市委常委、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曾仕元,培训委员会副主任曾惠容、邓达志2019年英才班党员近30人参加调研。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莉副总经理翁继强,公司总经办、党工部、潜船部和船管部相关领导热情接待调研团一行。调研团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了解特运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规模和特色以及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就。特运公司有关领导介绍了公司从孕育新中国远洋事业、参与撤侨护侨到成长一带一路大国重器的光荣历史,深入讲解了半潜船项目以及开辟极地航线等详细情况,分享“举重若轻的实力、举轻若重的精神”为主导的企业文化。 

  岳朝阳对中远特运公司的企业文化表示赞赏表示最近中央提出了建设交通强国,形成全国123出行交通圈全球123快货物流圈目标,期待中远特运公司海上航运技术服务上不断突破,为我国建设交通强国作出积极贡献;致公党也将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积极争取华人华侨一带一路的支持,共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中远海运特种运输公司新光华号半潜船模型赠送广州市委作为纪念 

  调研随后来到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公司董事长陈劲松,副总经理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党员沈琳玲陪同调研。沈琳玲作题为《新形势下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如何利用知识产权武器提升企业竞争力并实现从知识产权到智慧财产的转变》的讲座,生动的例子讲解了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如何支撑高效创新工作的开展,以及知识产权作为无形资产变现的途径。 

  岳朝阳表示目前我国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实力和人才储备比起发达国家普遍较为欠缺,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处境非常不利,如果知识产权没有保护好,科技强国就是一句空话。希望党员们能加强调研,针对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政策漏洞积极建言,提升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科技竞争力出谋划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