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工作简讯

中山大学党员吴钧教授课题组在治疗型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致公党中山大学南校区党员吴钧教授为最后通讯作者的,题为“Nanodrug Carrier Based on Poly(Ursolic Acid) with Self‐Anticancer Activity against Colorectal Cancer”的论文于近期在线发表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据悉,区坤勇、许晓军和管淑玉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康洋副研究员为共同通讯作者,中山大学为第一及通讯单位。本研究工作得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创新团队、广州市科技计划等项目的大力支持。

 

广州市番禺基层委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2019年12月17日,致公党广州市番禺基层委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与石楼镇政府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从化莲麻小镇。番禺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邱伟明、番禺区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廖红莉、番禺区基层委副主委陈敏玲及参政议政骨干党员15人参加调研。

在石楼镇,调研组开展座谈。番禺区委乡村振兴办综合组、督导协作组组长谢建铭,石楼镇人大主席黄海璋、石楼镇党委委员张志刚、石楼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冯智锋、石楼镇大岭村第一书记林旭辉等参加座谈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番禺区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设生态渔游产业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面对的实际问题。有关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建议。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从化区莲麻村,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博物馆,参观特色民宿和酒坊,了解当特色小镇建设成果。调研组将综合有关材料,为番禺乡村振兴提出提案建议。

 

暨南大学基层委党员尹良红教授团队获广东省医学会首届广东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2019年12月26日广东省医学会第二十届理事会暨首届广东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广州市召开。广东医学科技奖的设立是为了聚焦医学科技发展,激励医学人才创新,促进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本届共评选出科技奖36个,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19个,科学普及奖2个。致公党暨南大学基层委党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学肾内科主任医师尹良红教授团队主持的“血液净化系列产品核心技术开发与研究”107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该项目通过产学研结合创新,研制出国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血液透析机和透析器组装生产线,两次填补国内空白。

 

广州市委会党员喜获欧美同学会突出贡献奖

20191227日,在广州欧美同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广州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主任、致公党天河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广州欧美同学会番禺分会务副秘致公党番禺区基层委员会党员戴子颖荣获第五届理事会出贡献奖称号。致公党市委会党员兆年当选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会长。

 

 

湛江市赤坎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12月29日,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赤坎总支主委梁世恒率领致公党赤坎总支党员到廉江市良垌镇中塘村中塘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湛江市委会副主委王薇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一边参观“中塘概况”、“抗日斗争烽火”、“解放战争风云”等多个展板,一边认真听讲解员讲解中塘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大家还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革命历史,对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

活动后,党员们参观了扶贫点—兴旺农业养殖基地,对现代农业进行参观调研

 

佛山市禅城总支代表参加区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

1月3日,禅城区召开各界人士迎春座谈会,禅城区委副书记区柱明,区政协主席殷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梅等领导及各民主党派、新阶联、无党派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宗教界、台商联谊会等各界代表参加会议。致公党佛山市委会委员、禅城总支主委李浩,市委会委员、总支委员李新胜,禅城总支副主委林志勇,总支委员区晓慧、林海荣等参加会议。

 

(供稿:中山大学南校区总支;广州市委会 崔三辉;暨南大学基层委 李沙广州市委会 刘广英湛江赤坎总支 李云晓;致公党禅城总支 区晓慧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