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东莞致公在行动:陈树良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全省、全市人民的心。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会于1月24日发布“全体党员共同抗击疫情倡议书”。连日来,在各条战线上的致公党党员,都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1月24日是大年三十。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东莞市委会主委陈树良第一时间到松山湖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赴医疗机构,交通枢纽以及社区等地进行督导巡视。陈树良要求,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坚守岗位,提高防疫意识。要加强工作和信息的联动,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全力做好做实监测排查等各项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坚决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1月29日是大年初五。陈树良再次来到松山湖、检查小区和企业抗击疫情准备情况,督导松山湖相关部门做好春运返莞潮准备工作,筑牢安全防控的第一个防线。陈树良要求,园区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针对春运返程高峰,全面从严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松山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曾莉参加了本次督导活动。

陈树良一行先后到松山湖客运站、幸福花园、东华医院松山湖分院、大朗高速口等地,了解各检查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东华医院松山湖分院,陈树良对医护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表示问候,并详细了解了发热病人分诊流程、医护人员配备、医疗器械和物资储备等情况。 

陈树良表示,各部门在开展防疫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医护人员、公安、交警、交通、应急等多部门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多种形式开展公众的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市民的防护技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医疗系统的致公党党员,是此防疫的主力军。市委会副主委阮雪玲接到医院通知后,第一时间回到市人民医院,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贯彻落实,积极配合做好部门协调、物资供给、宣传引导、资料收集、上报等工作。

召即来,来即战。市委委员方学文医生开车16个小时返回老家安徽桐城不到2天,年初一下午四点半接到医院通知后立刻驱车13个小时回到东莞,在初二就投入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工作,放射科承担着对发热病人的拍片重任,方学文顾不得旅途劳累,到医院后迅速调整排班,部署新的检查流程,鼓舞士气,查遗补缺,堵漏疏源,科普、转发病例诊断指南……

道滘支部党员以医疗工作者为主,他们也主动战斗在斗争一线,年初一早上8时,致公党道滘支部党员梁忠明参加道滘镇卫健系统防控疫情工作,率先在全镇启动排查来、往湖北(包括武汉)人员情况,对来自湖北人员采取居家观察措施。

包括张会存、梁忠明、邱钦圣、姜丽萍、李丽等党员在内,隔离病区的医护团队是抽调各科室的骨干组成的,他们每4小时换一次班。医护人员穿着隔离服会呼吸不畅,面部鼻梁也会受压,有时还会因有雾气而看不太清;身上的隔离服是一次性的,考虑到物资供应较紧张,大家都不随意脱下隔离服,因此,他们都不敢多喝水,避免上厕所,这一穿便是4小时 即便如此,他们也是毫无怨言。

在厚街医院,影像科的马壮党员,除了完成普通的病人 诊疗工作外还要负责疑似病例的CT扫描和DR的排片工作,诊断疑似病例是否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量越来越大,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

除了医疗系统,其他战线表现也一样出色。松山湖支部党员谢迎春积极向家长和学生科普疫情,提醒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四支部党员郑俊彦负责承担市人民医院、松山湖中心医院和中医院的外宣工作,带领团队,日夜午编辑各种医疗小常识,进行防疫科普,六支部吕文彬、石琴一直留守东莞,取消休假,在学校值班,每天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以及家长相关数据、表格收集填写统计上报工作,同时向教育集团3万多名师生和家长普及疫情知识,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市委会在党员微信群及时转发官方等权威媒体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科普知识对全市党员进行疫情科普。

硝烟仍浓,防疫战斗仍在继续。致公党党员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筑起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线”。

    (供稿:东莞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