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汕尾致公在行动:迅速响应,勇于担当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汕尾全体致公党员的心。

根据汕尾市领导挂点督导防控疫情工作安排,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汕尾市政协副主席、汕尾市委会主委李秉记在春节期间,多次前往陆丰市东海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村(社区),通过查阅资料、现场察看等方式,对当地防控疫情工作进行督导督查,向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同时就各地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医疗物资保障不足、基层人员专业知识缺乏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当得知镇、村(社区)干部的防疫口罩等物资急缺时,李秉记积极协调致公党员林伟光先生捐献防疫物资口罩7000其中捐赠给致公中央扶点四川巴中5000个,陆丰东海1000个,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帮扶点城区捷胜镇1000个,以实际行动为这次防控疫情作出贡献。

致公党汕尾市委会办公室机关在专职副主委刘耿文的带领下,在春节期间积极协调全市党员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并向全市党员发出《关于号召全市致公党员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各基层组织和全市致公党员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进一步行动起来,坚定信心,携手同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黎素民在抗疫前线

市直陆丰支部党员、陆丰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陈汉武,市直捷胜支部党员、城区逸挥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吴立都,春节期间一直奋战在医院的儿科门诊及发热门诊和急诊室,践行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职责。海丰县委会黎素民、李东海、叶道荣等党员,均是在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基层医生,疫情爆发后,他们连续奋战在一线,有的上发热门诊一线防治有的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入户调查、登记、测体温、对鄂来海人员监测疫情,以及到车站、卡站对流动人员实施测体温,实时监测疫情。海丰县委会的党员黄嘉华、黎素民、吕小辉还积极向海丰县红十字会踊跃捐款

李东海(右一)在客运站对流动人员实施测体温等防控疫情工作

叶道荣入户调查、登记、测体温

市委会副主委、海丰县政协副主席张武位,城区总支主委、城区政协副主席郑前军,市委委员、城区捷胜镇副镇长许永畅,市委委员、城区司法局副局长胡家为,市直五支部党员林修泉,城区总支部党员江丹丹等县区基层公务员,取消了春节休假,连日来一直奋战在一线,深入到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参与各项抗击防控疫情工作,有的党员从除夕一直忙于疫情防控一线,都未曾休息过一天,只为了保障基层群众的生命安危,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城区总支部党员、汕尾市城区奎山小学教师林金泉,被抽调到城区创文办,已连续多天到乡镇(街道)、村(社区)指导检查抗击防控疫情的工作。

许永畅(左一)深入到村(社区)参与各项抗击防控疫情工作

林修泉(左二)下乡登记排查湖北籍在汕人员情况

林金泉(左一)对城区各村(社区)防控宣传工作进行督查

针对春节期间汕尾地区有些群众担心油米紧缺会导致涨价或购买难的情况,作为汕尾当地的大米供应商之一的汕尾中谷米业负责人致公党海丰县委会副主委郭芳荣,连发朋友圈,以一个粮食人身份向客户承诺:其旗下的中谷米不涨一分一毫,保证充足供应,呼吁大家合理购买,不要给防控疫情添乱。郭芳荣还呼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发不义之财的商家,在疫情面前保持冷静理性,人人有责。

市直陆丰支部党员、陆丰市金厢镇中心小学校长李伟帆从大年三十起,坚守岗位,带领教职工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镇校长远程视频会议、制定应急方案、校园内外全面消毒清扫、实行入校园体温检视制度金厢镇全体校园在他的带领下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眼下,金厢镇各小学挂起了宣传横幅,响起了宣传广播,全镇师生防范意识全面提高,全力配合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

李伟帆为来访人员测体温

为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市直陆丰支部组织委员、广东省高速公路陆丰服务区总经理莫道市自年二十以来,一直坚守服务岗位。疫情发生以来,一方面他加强服务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科学部署防控,测体温、戴口罩、严消毒;另一方面他坚持为人民服务,用心办实事,为乘客发放口罩,带头值班值守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乘客、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莫道市(右一)在服务区督查防控疫情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致公党员迅速响应、勇于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谱写了一曲汕尾致公的阻击战歌。

(供稿:致公党汕尾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