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中山致公党员:以笔作“枪” 作画抗“疫”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日前,中山市的画家们先后自发拿起画笔,以笔为“枪”,用美术作品,表达对疫情的关注和对疫情重灾区的关心,讴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凝聚全民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

致公党员、中山本土漫画作者陈越安先后创作了《武汉加油》《第一线》《医生谢谢你》等漫画作品。

据陈越安介绍,《武汉加油》的创作灵感来自武汉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借用漫画想象创作出两位大神的形象,用火和雷的力量驱走病菌,粉碎新型冠状病毒,鼓励武汉人民有信心能战胜疫情。

陈越安《武汉加油》

有感于无数医务人员为挽救病人生命不分昼夜地奋战的动人事迹,陈越安创作了海报《第一线》,向抗战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陈越安《第一线》

漫画《医生,谢谢您》描绘的是患者治愈后和医生相拥的场景,陈越安表示,“我觉得更多的言语也无法完美表达对抗疫医务人员的敬意,用拥抱向伟大的逆行者致敬!”

陈越安《医生,谢谢您》

陈越安5岁的女儿看到他在作画,受到感染,也动手画了一幅充满童趣的漫画。在她的画中,大家都戴上口罩,挡住了病毒的入侵。

陈越安女儿的画

陈越安父女以笔为“枪”,作画战“疫”的美行受到中山日报社的专访,连续作了两份报道。

 

致公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山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二级美术师梁静雯近日也创作了两幅美术作品,表达对白衣战士的敬意。

梁静雯《生命长城》

宣传画《生命长城》表现了广大医务人员无惧危险、义无反顾的伟大精神。面对疫情,以“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生命长城”,悉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梁静雯 梁欣基《生命礼赞》

《生命礼赞》则是与其同为知名画家的父亲梁欣基共同创作的国画,作品以一线医护人员为画面主体,绽放的百合花和窗前的千纸鹤正为这场战“疫”默默祈福。以此作品致敬逆行的“白衣战士”。其创作感言是:在病毒肆虐的时候,“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勇敢地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战场上坚守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驰援武汉,齐心战“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他们无怨无悔的踏上“病毒之战”的征程,展现了圣洁无私的大无畏精神。

   (供稿:中山市委会 梁红辉)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