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海外华侨华人积极捐助抗击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华大地肆虐,牵动着无数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他们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状况,积极行动,以各种形式为祖(籍)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总部暨各支部在当地《世界日报》《商报》等头版发表《洪总暨五属告菲华侨胞书》,号召在菲华侨华人发扬爱国救国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与祖国同胞一同战胜病毒!

发表《洪总暨五属告菲华侨胞书》

为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海外侨团侨社纷纷取消春节庆祝活动,相继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捐款捐物等形式支持抗疫。加拿大华侨华人在全球医疗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与多米尼加、以色列、奥地利等国积极联系,通过几个医疗集团采购到宝贵的2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直接捐赠给国内各地区的接收医院。

加拿大洪门民治党支援中国抗击疫情的新闻发布会

加拿大洪门民治党捐赠的物资

疫情爆发适逢农历新春佳节,医疗物资严重短缺,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告急。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奔走,捐款捐物,用爱心接力,为祖(籍)国和人民送来了海外华侨华人的赤子之爱!美中企业总商会把募捐的善款全部购买急需的医疗物资,经过8小时办完所有出关手续,将167箱医疗物资运往机场,分送到中国不同地区。据了解,这批物资将捐赠给福建省统战部、福鼎红十字会、安徽舒城红十字会,宁夏自治区政府等,为祖(籍)国献出一份爱心,尽一份力。

美中企业总商会捐赠的物资

美国华商总会用善款购买了7020个医用口罩需要从广州运往武汉,但由于疫情影响,武汉已“封城”多日,物资无法送达,美国华商总会联系荔湾区侨联请求帮助。致公党广州市委会得知此事,立刻建立微信群,与美国华商总会会长张福明、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谢军、致公党武汉市原专职副主委张河颖、专职副主委周天磊、办公室主任王海英,致公党武汉中南医院支部主委张丽华等取得联系,并协调专业从事航空医疗转运的致公党白云区基层委党员、广东民航医疗快线董事长陈志键,快速办理通关手续。经过将近5个小时的分包寄件,7020个口罩完成爱心接力,终于踏上前往武汉之路。

美国华商总会向武汉中南医院捐赠7020个医用防护口罩

泰国侨胞陈海亮响应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的号召,第一时间向省委会对口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四川省巴中市捐赠10箱共10000个医用手套等,同时还通过广东省政协办公厅、中国侨联华侨公益基金会、潮州市卫生间、清远市卫生局、潮州市湘桥区统战部、潮州市湘桥区官塘镇、鄂州市人民医院等渠道捐赠一批医疗物资。

泰国侨胞陈海亮捐赠的物资

以上只是海外华侨华人捐款捐物共同抗疫事迹的沧海一粟,因为篇幅原因无法一一列举。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之初、新中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海外华侨华人始终心系祖(籍)国,以各种形式参与和支持国家建设,为祖(籍)国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华民族史册上写下了光辉篇章。在新世纪,祖(籍)国面临SARS的挑战、广东冰灾、全国脱贫攻坚到今天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海外华侨华人始终心系祖(籍)国,在祖(籍)国的每一个困难时期,总是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地支持祖(籍)国。一桩桩,一幕幕,让人在寒冷的冬日里如沐春风;一批批沉甸甸的物资,承载着海外华侨华人的桑梓之情,源源不断地被送到中国需要的地方,为海外华侨华人点赞!为中国加油!抗击疫情,我们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供稿:省委会联络处曾广淳)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