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陈怡霓慰问广州市委会援鄂党员、病毒学专家周荣

近日,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主委陈怡霓、专职副主委岳朝阳分别致电慰问赴湖北支援抗疫的致公党广州市黄埔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周荣。

有着30多年的传染病病原体一线研究经历的周荣,于1月25日应黄冈市防控指挥部邀请,带领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援助队,自带荧光PCR仪、试剂、耗材、防护用品等自驾奔赴黄冈。在周荣的召唤下,20多位病毒学、流行病学、防疫学专家相继从四面八方奔赴湖北,紧急加入这支援助队伍。在随后的近1个月时间里,他们辗转黄冈、蕲春、大冶等地,支援指导当地医护人员进行这场“战疫”,筹集试剂、仪器设备等物资,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

陈怡霓对周荣带领一批专家援助湖北抗疫的做法表示赞赏,她关切询问了周荣在湖北开展援助工作的情况以及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嘱咐周荣要多注意个人防护,保障身体健康,并让周荣转告对其家人的问候。

岳朝阳听取了周荣从病毒学、流行病学和防疫学的角度对接下来疫情防控的见解,希望周荣能从专业角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在科研上为战胜病毒作出积极贡献。

据周荣介绍,目前他已经从湖北回到广州,正投入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和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工作,由他担任理事长的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发动多家大湾区企业联合募捐,共为武汉及湖北四市捐款捐物价值1019.5798万元,由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发的相关创新技术和产品也陆续投入疫情防控中。他表示将立足本职,为抗击疫情作出一名致公党党员应有的贡献。

(供稿:广州市委会 陈晓文)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