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打卡网红店踩点消费 、公益法律顾问“护航”复工复产!佛山致公党员这样履职

胡静:踩点消费 为提振市场信心“开良方”

胡静(左一)开展市场调研

在当前“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的同时也需要研究如何复工复产、激活市场。3月24日,南海区政协委员、致公党佛山市委会组织发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广东软通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静相约几位区政协委员来了一场别样履职:逛商场,打卡网红店,买“南海制造”,带头体验踩点式“消费”,为提振市场信心开“良方”。

在一家服装店,胡静详细了解服装零售业经营情况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并给商家鼓劲打气。关于近期如何更好地唤醒市民消费活力,胡静认为,“带货经济”、“网购经济”最近一年非常流行,也是一种刺激消费的方式,她建议领导干部为“南海制造”直播带货,一方面可以支持南海本土企业发展,一方面能迅速为消费者与市民之间搭建起信任机制。

 

李新胜:作为公益法律顾问“护航”复工复产

李新胜(中)

3月31日下午,禅城区企业复工复产公益法律顾问团现场咨询座谈交流会举行,禅城区人大常委、致公党佛山市委会委员、致公党市委组织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致公党禅城总支委员、广东道正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新胜等3名执业律师与区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解答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问题。针对企业面对的问题,李新胜建议,疫情期间,企业与商户之间应该秉承共克时艰的想法,尽可能多沟通协商,用非诉手段寻求和解点,解决争议纠纷。

作为区企业复工复产公益法律顾问团成员,李新胜先后接听10多位来自区辖企业和商户打来的咨询电话,主要涉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与员工之间劳动合同关系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李新胜通过熟知和掌握的法律专业知识都一一作了解答。

(供稿:佛山市委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