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致公爱心小包裹”专项捐款活动在广东如火如荼开展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海外华侨华人及留学生的安危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具有侨海特色的中国致公党全党党员的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和支援海外华侨华人及留学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致公党中央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疫情专项行动要求,致公党广东省委会迅速行动,发挥侨务大省和党员人数众多等优势,积极发动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参与“致公爱心小包裹”专项捐款活动

致公党中央发出《致全体致公党员的倡议书》,倡议广大致公党员参加“致公爱心小包裹”活动

4月6日,致公党中央召开关爱海外侨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项行动视频动员会后,省委会主委黄武及时传达致公党中央动员会精神亲自部署在全省开展“致公爱心小包裹”捐赠活动。至此,继前期全省党员自主开展向海外捐赠46万多个口罩400多盒药物等防疫物资后,一场“爱心突击战”拉开了序幕。

4月6日,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并成立“致公爱心小包裹”捐赠活动工作小组,黄武任组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任副组长,秘书长徐海蓉及各处室负责人任组员,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省委会及时印发“致公爱心小包裹”捐赠活动通知,要求:广泛发动,体现爱心;落实责任,显现效果;自愿捐款,数额不限;做好统计,及时表彰。《通知》以电子邮件和微信群发方式,迅速传播到全省各级组织和党员同时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转发致公党中央的关于开展“致公爱心小包裹”活动倡议书

全省各级组织收到通知和倡议书后,主委亲自抓好落实,并带头捐款,做好表率同时以多种方式,发动基层和全体党员,广泛参与扫码捐赠“致公爱心小包裹”活动,提高党员参与度

一时间,捐赠“致公爱心小包裹”的消息传遍全省党员,在较短时间内全省上下形成了捐赠热潮。不少党员通过电话查询、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等方式了解活动要求,希望自己能尽快进行捐献。更有社会人士看到微信公众号的号召,表示要加入捐赠行列。部分党员还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动员所在社团捐款帮助海外留学生开展防疫工作。

为了推进工作,省委会和各级组织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及时统计捐款情况,协助各级组织和党员解决在捐款活动中遇到的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4月14日,全省组织和1454名党员共计捐款443678.63元。

为了把活动进一步推广到基层组织,4月15日上午,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决定下一步开展“致公爱心小包裹”活动的具体举措:一,继续推进活动,让更多党员参与其中;二,各个市县组织和省直组织主委继续起带头作用,把活动抓细抓实;三、要积极动员重点党员参与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四、积极宣传榜样党员,让爱心得到彰显。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一个个致公爱心小包裹”的背后,是广东致公党员真真切切的爱心。大家通过捐款,把希望带到海外,告诉海外华人华侨及留学生,在他们的背后有祖(籍)国的兄弟姐妹支持着他们,我们也期待着全球万众同心,互相扶持,携手共进,赢得抗疫彻底胜利!

(供稿:省委会联络处、宣传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