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广东省委会文体委为捷胜中学上“教育的力量 2020开学第一课” 助力捷胜复工复学

4月25日,省委会文体委围绕《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助力汕尾市城区捷胜镇乡村振兴十年行动计划》,结合2020疫情防控需求,为汕尾城区捷胜镇即将返校的高三初三师生,开展“教育的力量·2020开学第一课”在线教育,助力捷胜复工复学。

谢俊强向捷胜中学的师生们讲授疫情防控知识

文体委秘书主持活动

此次在线授课,文体委邀请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救治组轮值组长、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党员谢俊强和广东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院感组主任、广东省农垦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湛江党员徐振虎在腾讯课堂授课。两位党员以疫情为教材,为即将到来的开学进行疫情防控和疫情人生教育,为捷胜中学初三、高三学生进行开学前的安全培训。此次培训,捷胜中学高三、初三学生及教师,全校班主任、级长及行政人员共近300人参加在线培训。

线上课堂的气氛十分热烈

捷胜中学校领导在“开学第一课”上,对全体初三、高三学生进行了返校动员,并对文体委为学校复课捐献口罩,及安排专家党员授课表示感谢。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捷胜中学的情况牵动着文体委委员的心。省委会文体委主任任海鹰积极协调,第一时间为捷胜中学捐献口罩5000个。

文体委向捷胜中学捐赠口罩

捐献防疫物资、开展教育帮扶是省委会文体委启动2020年“教育的力量”活动的组成部分。2019年以来,省委会文体委围绕《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助力汕尾市城区捷胜镇乡村振兴十年行动计划》参与汕尾市城区捷胜镇素质教育工作,重点对捷胜中学开展“教育的力量”智力帮扶活动。

(供稿:省委会文体委)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