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佛山党员胡诗敏:爱心驰援海外侨胞战“疫”口罩捐赠活动背后的故事

7月12日,澳洲墨尔本的海外留学生团体收到了来自佛山的1000个一次性防护口罩!至此,4月10日致公党佛山市委会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南海区青年商会、海归精英荟共同举办的“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爱心驰援海外侨胞战“疫”口罩捐赠活动捐赠的2万个口罩,从佛山漂洋过海全部顺利抵达英国北部的企业家协会、英国剑桥三一学院启迪科技园以及澳洲墨尔本留学生团体的海外留学生手中,为爱心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日前,活动的主要策划者、致公党佛山市委会海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诗敏博士讲述了此次捐赠活动背后的故事。

 

时刻关心关注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的抗疫情况

4月10日上午“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爱心驰援海外侨胞战“疫”口罩捐赠仪式在佛山市委会举行。这次活动得到了中共佛山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多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胡诗敏(左二)在筹划口罩捐赠活动

胡诗敏,今年3月以来,新冠肺炎在海外不断扩散蔓延,牵动着每位佛山致公党员的心。佛山市副市长、致公党市委会主委乔羽在市委会工作会议上多次强调,要关心关注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的抗疫情况,并予以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作为一名海归人员,胡诗敏深有体会,第一时间迅速开展了“佛山致公爱心包驰援海外侨胞”口罩捐助活动。

筹集、打包、运输,爱心口罩的艰难旅程

胡诗敏是留学英国的海归党员她通过各种方式联系了那些多年来保持密切联系的海外华人社团朋友留学生团体,通过他们了解了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防疫情况,并及时向致公党市委会汇报。

在市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胡诗敏发动了南海区青年商会和海归精英荟开展相关抗疫物资捐款及购买抗疫物资的活动。其中,作为佛山致公发展对象的南青商海归英荟执行主席吴伟东迅速协助胡诗敏开展抗疫物资筹集活动,在短时间内筹集善款购买抗疫口罩2万个。

但海外疫情日趋严重,国际航运和船运几乎停滞,医疗物资的运输需要经过非常严格的检查。除了各种审批手续外,在包装方面也有极其严格的要求,抗疫物资想要从佛山出发快速抵达海外留学生手中绝非易事。参与善举的“海归”们几乎找遍了佛山各类快递公司,克服种种困难,想方设法满足接受物资国疫情期间的苛刻要求,把上万个口罩按照要求重新包装,完备所有通关证明。

“这是特殊时期的特殊要求,我们必须完成这个光荣的任务希望尽快将物资送达海外留学生手中。”胡诗敏回忆说。在这次捐赠过程中尽管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阻碍,但她从来都没有想过要放弃,不管是高昂的运费,还是严格繁琐的审批程序,她始终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将祖国人民的关怀、牵挂和温暖尽快传递给海外留学生。

 

在这批抗疫物资顺利抵达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手中后,相关组织先后发来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表达了他们对致公党市委会的诚挚感谢。此次“暖心行动”为海外留学生送上了来自祖国的关怀致公党佛山市委会的党员们又一次践行了“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宗旨。

来自海外的感谢信

 

(供稿:佛山市委会 王晓琦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