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举办“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暨第一期活动

7月24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重要论述精神,推动致公党机关队伍建设,按照致公党中央“书香机关”读书活动的统一部署,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在机关举办“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暨第一期活动。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黄武作动员讲话并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小彪主持会议并传达致公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活动现场

黄武指出,致公党中央高度重视此次读书活动,全省各级机关要按照万钢主席提出的以读书“促共识”“促学风”“促履职”“促创新”四个方面要求开展好读书活动,深入参与、学以致用。坚定思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学习型、创新型机关建设,以崭新面貌迎接新时代的新机遇。

黄武表示,开展读书活动要做到“四个自主”。要自主选择,在坚持正确导向的前提下,按照个人兴趣爱好选择学习书目。要自主学习,高度重视读书学习,制定个人阅读计划,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要自主思考,学有所思、读有所悟,做到理论联系实践。要自主讨论,构建交流平台、创造分享机会,共享学习成果。

黄武作题为《民法典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的报告

活动中,黄武以《民法典是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为题,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纂意义、主要结构、内容和亮点,用生动形象的案例阐释如何用民法典保护自身的民事权利。他建议,大家要学懂民法典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理解平等原则、自愿原则、公平原则、诚实信用原则、守法和公序良俗原则、生态文明原则的深刻内涵。他指出,民法典要从“纸面”落到“地面”,还需要出台大量司法解释,更有赖于公众法治意识的提升,要在精彩的民事活动中不断地完善。

黄小彪传达致公党中央“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会议精神和活动方案

黄小彪传达了致公党中央“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启动会会议精神和活动方案。他表示,全省机关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致公党中央“书香机关”读书活动,发扬自我学习、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以读书活动为契机,丰富个人精神世界,提高建言履职能力,强化使命担当意识,推动建设更富活力、更具朝气的书香机关。

省委会秘书长徐海蓉和全体机关干部现场参会,全省各级地方组织专职干部和党员代表线上参会,共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各级地方组织专职干部和党员代表线上参会

(供稿:粤致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