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广东
陈怡霓出席“新冠肺炎疫情下远程医疗——地方层面区域合作”视频会议并致辞

7月30日下午,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下的远程医疗——地方层面的区域合作”视频会议。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地方政府妇女委员会主席兼联合主席陈怡霓出席视频会议并作开场致辞。

陈怡霓出席“新冠肺炎疫情下远程医疗——地方层面区域合作”视频会议并致辞

会议由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秘书长博娜蒂娅主持,广州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简称"市妇儿中心")党委书记夏慧敏以及两名相关领域专家就市妇儿中心强项和远程医疗合作重点,互联网医院和新冠肺炎诊断和治疗3个方面介绍实践经验。广州市委外办一级调研员旷昌平、市卫健委和市友协陪同出席会议。印尼8个省市和地方政府协会官员、医疗和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专家、医院代表等约40人出席本次视频会议。

陈怡霓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人们的正常生活受到较大影响,同时也为城市公共医疗资源带来沉重的负担。在疫情背景下,通过有效快捷的方式获取医疗资源,对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尤为重要。远程医疗通过现代科技,打破了物理阻隔,让在线问诊和会诊成为可能,同时避免了医疗资源的集中挤兑。从中长期来看,远程医疗可作为线下诊疗的有效补充,有助于现有医疗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也有助于地方政府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特别是目标3 良好健康与福祉和目标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

夏慧敏书记对与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会员城市开展远程医疗探讨具体合作表示欢迎,并就具体合作机制、范围和开展方式提出建议。

印尼占碑市副市长、雅加达卫生局相关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地远程医疗开展情况并表达浓厚的合作兴趣,此外印尼茂物市与会代表也现场表达了合作意向。

在去年12月初举办的第三期广州国际领导力研讨班期间,陈怡霓曾向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及相关参会代表介绍了市妇儿中心的发展现状。会上,市妇儿中心提出与亚太区城市开展合作的初步设想。为落实该项目,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计划实施首个远程医疗项目,进一步宣传妇女儿童健康的重要性。

(转自“中国报道”)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